本命多 | 神夏粉耐性高 | 漫威粉能抗刀 | 想到什么写什么 | 求勾搭 | S.Z.

[POI] New Episode 6-7 (End.)

6.

“欢迎回来,Ms. Shaw.” Finch仍然是一身三件套,毕竟即使是婚礼,也实在找不出比这更正式的衣服了,“有Ms. Groves的消息了吗?”

Shaw的脸色不是很好,但今天却没有什么疲倦的意思:“有一些线索了,还得去找。当时Machine来电话时,直接就叫我去圣玛丽医院找大个子,但Root的去向并不明确,不过好歹知道她没死透,还在哪个角落里等着被我挖出来。”散漫却不容置疑的语气,一如当时坚信Sameen没有死的Root.

“我也这么相信,Ms. Shaw.” Finch把一只手机递给她,“新的秘密线路,我们可以通过这个来联系。”

“Hey, Finch, 还不进去?过一会儿新娘就要来了。”高大英俊的男人走了过来,病愈的John穿着精致剪裁的黑西装,领口寄了精巧的领结,不知道在上次的领结事件后,他花了多久学会的。

“Mr.Reese… 你确定Bear这样没问题?” Finch有些担忧地看了看John脚边同样系着黑色领结的马力努亚犬。Bear似乎明白他在说什么,抬头欢快地轻吠了两声表示祝贺。

“Hey,Glasses,恭喜了。Oh, wonder boy, 或者说IronMan? 出狱了?”Fusco穿着花了大价钱购置的新西装,拉扯着让他有些窒息的领带走过来,用着一贯Fusco风格的友好打招呼。

“医院真是我呆过最令人烦恼的监狱了。”John似乎无奈地耸了耸肩。

两人入座,Finch走到牧师身边静静地等候。

当午后的阳光不偏不倚地打在教堂尖顶的时候,团队里现在唯一的女性Shaw负责把新娘牵了进来。Grace穿着精致的白色婚纱,温柔地笑着。Finch接住了她伸过来的手。

John整了整领结,在牧师的示意下走上台子开始念证婚词。

他低沉的声音在温暖的午后空气里悠然绵长。

 

7.

不知道是那一战后的第几天。

Harold本以为一切结束了后,他会在来之不易的自由中与Grace幸福终老。然而事实上号码和时间一样,永远不会停下。

“Finch, are you there?”

“Always, Mr. Reese.”

“我们的号码 Mr.Ellison下班了,我现在是他常去的读书俱乐部的会员了么?”

“是的,Mr. Wiley。”

“噢好久不见的化名。”轻笑从耳麦传来,一如往昔。

“Mr. Reese, 事实上我觉得这次的undercover应该由我来担任,我想对于伏尔泰的作品,我比你要了解得多。”

“你说的没错,但是Finch,你刚刚结婚,虽然我们的工作不支持度蜜月,但作为一个称职的员工,我很愿意为新婚的老板争取一些私人时间。”他一边开着玩笑,一边换上了行头,把VIP徽章展示给俱乐部的看门人,脸上挂着得体的精英微笑。

“这很贴心,Mr. Reese,那么祝你在俱乐部愉快。别忘了,读书俱乐部只是一个名号,活动第二部分的秘密会议才是重点。”

“当然记得。我进去了,Finch.”

当试图在秘密会议上合伙谋杀政党要员Mr. Ellison的大户们被NYPD的警车押走,杀手被拷在水管上捂着膝盖,穿着定制西装的John Wiley先生风轻云淡地走出俱乐部后门时,Harold Finch正跟他的新婚妻子Grace享用一顿烛光晚餐。

“回家休息吧,Mr. Reese.”小个子男人走到窗边,看着夜色这么说道,“你也是时候给自己找一个稳定些的归宿了。”

“我会的,Finch。你真是个好老板,还会关心员工的终身大事。” 电话那头John低低地笑着,“我现在只想去喝杯深水炸弹放松一下。”

“医生说你还要养伤,要少摄入酒精。”

“Have a good night, Finch.”

“Youtoo, Mr. Reese.”

他走回桌子和Grace碰杯。与此同时,穿着黑色风衣的高个子男人独自走进酒吧,喝下今夜的第一杯威士忌,手上捏着本格格不入的旧书。

窗外的不夜纽约灯色如火,John Reese就着灯光,把书翻到新的一个章节。

 

NEVER END.

评论
热度(2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herlock | Powered by LOFTER